【Gramon】Just a Silhouette Chapter 1

【Gramon】Just a Silhouette
 

*主唱邦×画家面 

*年龄操纵

*大概会连载 暂时没大纲 不知道会跑几章




 

Chapter 1:Silhouette



 “唉,这是我的错——我总是想去捕捉那些不可触碰的东西……”

——莫奈


 

格雷厄姆坐在自家门前支起全套装备的时候,没有注意对面屋子窗台后面有一双眼睛。理所当然地他没有注意到那双眼睛的突然消失。他只是太专注了。

 

格雷厄姆并不想隐瞒。他已经画了他的邻居大概几个月了。他怎么会让事情变成这个样子?等到他反应过来,家里已经四处堆满了画。阿历克斯来拜访他,嘴角笑得很开。格雷厄姆没法控制自己的脸红,他不可能不知道阿历克斯在笑什么:他怎么可能忽略满地的人像?更别提它们一看就是出自同一个缪斯的指点。只有在瘫在座椅里面化作一团的时候,格雷厄姆才会想起是时候该收收屋子了。他一点都不希望每一个进屋的人都把他当作正在恋爱的傻逼。格雷厄姆一边整理屋子一边有些气恼地想,他只是找了个练手的模特,仅此而已。

 

格雷厄姆第一次看到他的邻居的时候,那个剪影在阳台,在晚霞里抽烟。烟雾缠绕在浅蓝色晚霞混乱又不着边际的纹路周围,而格雷厄姆只能看清他的侧脸轮廓。不算什么成功的背景,快要入夜的支吾的光线,远处冷漠的低矮丑陋的建筑,浓密狂野沙沙作响同样只剩下一个轮廓的树冠,一切妨碍创造灵感、打乱构图的元素应有尽有。但是在画面的这一处,那个站在阳台上的剪影,以及在剪影后方最亮的那片微有些温暖的蓝色光线——

 

——格雷厄姆冲进屋里拿速写本。这样理想的画面,格雷厄姆告诫自己只能用五分钟,最多只能用五分钟,一定要赶在天黑之前。事与愿违。他拿着炭笔和速写本回到窗台上的时候,他的邻居已经消失了。格雷厄姆和自己的失望赌气,硬是对着住宅区毫无特点的夜景乱涂了一个小时。

 

第二天格雷厄姆第一百七十三次若无其事地经过邻居家门口,终于瞟到了信箱里他的名字。哦,Damon Albarn。格雷厄姆跟自己说,自己未来拿来练手的模特,好歹要知道对方的名字才行。

 

-

 

格雷厄姆画达蒙·阿尔邦,一开始出于好玩,后来是出于习惯。他们第一次面对面的时候,达蒙正在超市的冷冻柜台里找意大利面。格雷厄姆推着购物车经过,眼神左躲右闪,凭着画家的直觉认出了他——虽然之前他只是见过他的剪影。他首先惊讶于他的年轻:天啊,格雷厄姆猜想,他最多大学刚毕业,大概小格雷厄姆四五岁。等到他绕过达蒙身旁(并且在擦过他肩头的时候敏锐地感觉到他的体温),拐进两排昏暗的售货架,痛苦地在堆积如山的番茄酱和罐装廉价鱼子之间翻寻的时候,他的英俊才开始一寸寸地挤进他的脑海,好像逆向冲洗一张相片,最后出现的是他的一双眼睛。

那双眼睛没有在看他,甚至也没怎么看他正在挑拣的速冻食材,但是就凭格雷厄姆对那双眼睛匆忙慌张的一瞥,他就已经预见,那双眼睛将会成为他日后描摹达蒙的所有尝试中最大的绊脚石。他知道自己画不出那双眼睛。格雷厄姆回到家,在床上辗转反侧一刻钟,然后用手去够床头的速写本。

 

tbc.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